新西兰最高峰发生登山事故

【新唐人】4名拉脱维亚登山者被发现在新西兰最高峰上身亡。

4名拉脱维亚登山者周三被发现在库克山(Mount Cook)上身亡,这是攀登新西兰最高峰死伤人数最多的团体,一位山上的导游发现了这3男1女的尸体。

库克山区的守护人员雷.贝灵格(Ray Bellringer)说:“昨晚一个导游带领的团体下山时看到这4人用一条绳索在向上攀登,所以我相信他们是在今天清晨的时候跌落的。”

据报导,在新西兰南岛(South Island)海拔3754米(12315呎)的山区天气晴朗。

3名登山者的尸体被绳索绑在一起,另外1名的则在附近,这些尸体是在登山者常用的基地营区的上方找到的。

这起事故使自今年初以来库克山的登山伤亡人数增加到7人,而且是4天以来在山上发生的第3起意外。

星期一一名澳洲登山者被打昏,星期日另外2名登山者在被落下的冰块击中后被救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