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最高峰發生登山事故

【新唐人】4名拉脫維亞登山者被發現在新西蘭最高峰上身亡。

4名拉脫維亞登山者周三被發現在庫克山(Mount Cook)上身亡,這是攀登新西蘭最高峰死傷人數最多的團體,一位山上的導游發現了這3男1女的尸體。

庫克山區的守護人員雷.貝靈格(Ray Bellringer)說:「昨晚一個導游帶領的團體下山時看到這4人用一條繩索在向上攀登,所以我相信他們是在今天清晨的時候跌落的。」

据報導,在新西蘭南島(South Island)海拔3754米(12315呎)的山區天气晴朗。

3名登山者的尸體被繩索綁在一起,另外1名的則在附近,這些尸體是在登山者常用的基地營區的上方找到的。

這起事故使自今年初以來庫克山的登山傷亡人數增加到7人,而且是4天以來在山上發生的第3起意外。

星期一一名澳洲登山者被打昏,星期日另外2名登山者在被落下的冰塊擊中后被救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