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铁路罢工抗议政府重组计划

【新唐人】奥地利国家铁路公司员工举行罢工,以抗议政府的重组计划。

奥地利的铁路在星期三(11月12日)黎明之前停顿,铁路员工将罢工二天,以抗议政府计划重组国家铁路公司(OeBB),以及缩减员工的福利。

清晨的交通比往常繁忙,但没有交通异常混乱的报导,这个八百万人口的阿尔卑斯(Alpine)山国,通常每天大约有125万民众搭乘由铁路公司经营的火车或公共汽车。

一名路人说:“我认为他们应该罢一阵子工,因为不会有工作被转移到其它国家的危险。在意大利、法国有罢工,到处都有罢工。罢工是民主的一部分。”

曾在11月4日因同样争论而罢工半天的铁路工会,在中间偏右的联合政府内阁会议星期二(11月11日) 批准铁路重组方案之后,发动了总罢工。

工会领袖哈柏泽特尔(Wilhelm Haberzettl)表示,罢工将持续到星期五早晨,如果政府不改变意见,下星期将再度罢工。

工会正要求政府撤回整个改革方案。这个方案把国家铁路公司分成单独的个体,改变现行的合约,以便容易解雇员工、减慢自动增加工资及减少工会的管理决定权。但政府方面没有显示撤回改革的迹象,并认为这个改革可以阻止铁路机构的损失,使之更具有和公路运输竞争的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