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鐵路罷工抗議政府重組計划

【新唐人】奧地利國家鐵路公司員工舉行罷工,以抗議政府的重組計划。

奧地利的鐵路在星期三(11月12日)黎明之前停頓,鐵路員工將罷工二天,以抗議政府計划重組國家鐵路公司(OeBB),以及縮減員工的福利。

清晨的交通比往常繁忙,但沒有交通异常混亂的報導,這個八百万人口的阿爾卑斯(Alpine)山國,通常每天大約有125万民眾搭乘由鐵路公司經營的火車或公共汽車。

一名路人說:“我認為他們應該罷一陣子工,因為不會有工作被轉移到其它國家的危險。在意大利、法國有罷工,到處都有罷工。罷工是民主的一部分。”

曾在11月4日因同樣爭論而罷工半天的鐵路工會,在中間偏右的聯合政府內閣會議星期二(11月11日) 批准鐵路重組方案之后,發動了總罷工。

工會領袖哈柏澤特爾(Wilhelm Haberzettl)表示,罷工將持續到星期五早晨,如果政府不改變意見,下星期將再度罷工。

工會正要求政府撤回整個改革方案。這個方案把國家鐵路公司分成單獨的個體,改變現行的合約,以便容易解雇員工、減慢自動增加工資及減少工會的管理決定權。但政府方面沒有顯示撤回改革的跡象,并認為這個改革可以阻止鐵路机构的損失,使之更具有和公路運輸競爭的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