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访问日本

【新唐人】达赖喇嘛在北京反对声中抵达东京,展开第十二次访问日本的行程。

星期五(十月三十一日)达赖喇嘛抵达东京,展开为期一个多月、访问日本的行程。达赖喇嘛是西藏的精神领袖,中国一直将他视为是一个“危险的分离主义份子”,因此他的日本行无疑地将激怒北京当局。

自从1959年达赖喇嘛逃离西藏后,便一直住在印度。此次,他是接受日本国会议员的邀请,进行他第十二次的日本访问。

包括日本人及西藏人在内的群众,来到机场欢迎达赖喇嘛。34岁的樱庭直子(Naoko Sakuraba)是一名公务员,她说:“日本国内没有任何精神领袖,所以他的讲法对我们深具启发,我非常期待能聆听他的弘法。”

41岁的教师小山田泉(Izumi Oyamada)说﹕“很高兴能见到达赖喇嘛,他是那么的谦虚、自然。这还是我生平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他。”

北京当局已经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议,指控日本给达赖喇嘛提供了一个政治舞台。最近,在中国的施压下,西方国家的政府似乎有意避开达赖喇嘛。

达赖喇嘛将在日本停留到十一月十一日,按计划,他的主要活动都是与宗教有关。其中,有一项研讨会,将有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小柴昌俊(Masatoshi Koshiba)出席,进行“科学与宗教的对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