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訪問日本

【新唐人】達賴喇嘛在北京反對聲中抵達東京,展開第十二次訪問日本的行程。

星期五(十月三十一日)達賴喇嘛抵達東京,展開為期一個多月、訪問日本的行程。達賴喇嘛是西藏的精神領袖,中國一直將他視為是一個「危險的分离主義份子」,因此他的日本行無疑地將激怒北京當局。

自從1959年達賴喇嘛逃离西藏后,便一直住在印度。此次,他是接受日本國會議員的邀請,進行他第十二次的日本訪問。

包括日本人及西藏人在內的群眾,來到机場歡迎達賴喇嘛。34歲的櫻庭直子(Naoko Sakuraba)是一名公務員,她說:“日本國內沒有任何精神領袖,所以他的講法對我們深具啟發,我非常期待能聆听他的弘法。”

41歲的教師小山田泉(Izumi Oyamada)說﹕“很高興能見到達賴喇嘛,他是那么的謙虛、自然。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這么近距离看到他。”

北京當局已經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議,指控日本給達賴喇嘛提供了一個政治舞台。最近,在中國的施壓下,西方國家的政府似乎有意避開達賴喇嘛。

達賴喇嘛將在日本停留到十一月十一日,按計划,他的主要活動都是与宗教有關。其中,有一項研討會,將有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小柴昌俊(Masatoshi Koshiba)出席,進行“科學与宗教的對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