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达维宣誓就任大马新总理

【新唐人】马来西亚副总理巴达维在今天(10月31日)下午3时正式接替马哈蒂尔,成为马来西亚第五位总理。

刚卸任的总理马哈蒂尔也出席了仪式。 马哈蒂尔是世界上任期最长的国家领导人之一,他在位时间长达22年。

巴达维是该国年纪最大的总理继承人。他出生于1939年,父亲是巫统的创始人之一。他从小深受多元文化的熏陶,不但熟悉华人的风俗人情,甚至还会讲当地华人惯用的方言福建话。

巴达维曾经担任过联邦总理署部长、教育部长、国防部长及外交部长等要职,目前兼内政部长,拥有丰富的从政经验。

当被问及他对于马来西亚的前景展望时,他表示希望在2020年之前将马来西亚从新崛起的工业化国家提升到第一世界的行列中。

马哈蒂尔的批评者认为巴达维应该跨出改革的一大步,开放媒体,建立马哈蒂尔政权一直以来抑制的言论自由;同时,大胆的处理官僚体系的贪污、滥权与腐败作风。

巴达维上任后,马上便要面对许多接踵而来的棘手问题,包括即将来临的全国大选以及巫统的党选,这两项任务对他的政治生命来说无比关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