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達維宣誓就任大馬新總理

【新唐人】馬來西亞副總理巴達維在今天(10月31日)下午3時正式接替馬哈蒂爾,成為馬來西亞第五位總理。

剛卸任的總理馬哈蒂爾也出席了儀式。 馬哈蒂爾是世界上任期最長的國家領導人之一,他在位時間長達22年。

巴達維是該國年紀最大的總理繼承人。他出生于1939年,父親是巫統的創始人之一。他從小深受多元文化的熏陶,不但熟悉華人的風俗人情,甚至還會講當地華人慣用的方言福建話。

巴達維曾經擔任過聯邦總理署部長、教育部長、國防部長及外交部長等要職,目前兼內政部長,擁有丰富的從政經驗。

當被問及他對于馬來西亞的前景展望時,他表示希望在2020年之前將馬來西亞從新崛起的工業化國家提升到第一世界的行列中。

馬哈蒂爾的批評者認為巴達維應該跨出改革的一大步,開放媒體,建立馬哈蒂爾政權一直以來抑制的言論自由;同時,大膽的處理官僚體系的貪污、濫權与腐敗作風。

巴達維上任后,馬上便要面對許多接踵而來的棘手問題,包括即將來臨的全國大選以及巫統的党選,這兩項任務對他的政治生命來說無比關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