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发明消灭果蝇的有效方法

【新唐人】果蝇在世界各地重创果农的收成,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以色列科学家发明一种设施能有效地消灭果蝇。

果蝇在世界各地重创果农的收成,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以色列正展开一场果蝇大战。

在特拉维夫市东南方偏僻的一个小实验室中,科学家们正在完成最后阶段的高科技捕蝇器,试图彻底消灭这种令人头痛的害虫,它们糟蹋了柑类水果和其他240多种植物。

这种新发明的捕蝇器能够模仿发情中的雄果蝇叫声,雌果蝇会被这种声音吸引过去,然后被高压电线圈杀死。

这对依赖水果出口的几十个国家的农民来说是好消息,如果受到昆虫袭击这些国家的经济也会深受影响。

更值得注意的是,以色列出品的这种系统比较注重环保。科学家花了数年时间在听果蝇求爱时所发出的声音,然后发展了这套系统。

这项研发计划的研究员阿莫-米滋拉解释说:“这项专利是一种用声音启动捕蝇器的发明,它模仿雄果蝇的声音,尝试把雌果蝇引到捕蝇器。在自然界,雄性的声音称为召唤歌,雌性会被这种歌声吸引是众所皆知的事实。”

消灭所有的雌果蝇后,雄果蝇就逐渐的失去交配的对象,然后他们就会绝种。

许多贫穷国家依靠水果出口为主要收入来源,果蝇会导致250多种水果受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