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斡旋以黎签新安全协议 以军续驻黎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6年06月28日讯】在美国斡旋下,黎巴嫩与以色列周五(26日)在华盛顿,签署新的安全框架协议。以色列表示,这是一项“历史性成就”。协议允许以军暂时维持在黎巴嫩南部安全区的存在,直到真主党完全解除武装,黎巴嫩境内不再对以色列构成威胁。

6月27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记者会上,指着地图,说明以黎边境安全安排。他表示,黑线是以色列与黎巴嫩的国际边界,黄线则是保护以色列北部居民的安全区线。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这就是两个试点区域。换句话说,以色列仍将留在保护我们的黄色安全区内。”

根据协议,以色列将先从两个小型“试点区”撤出,由黎巴嫩军队逐步接管安全责任;未来双方还将协商更多撤离区域。不过,以军目前仍可留在扩大后的安全区内。协议也把以色列撤军,与真主党解除武装相挂钩。

以色列方面认为,这项安排确立了关键原则:撤军不能以牺牲边境安全为代价,更不能让伊朗支持的真主党重新在黎巴嫩南部集结。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这里取得了一项历史性成就。这项协议强化了以色列和黎巴嫩,削弱了伊朗和真主党。”

真主党随后声称协议“无效”,并扬言不会放弃武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宁修、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
抱歉,评论功能暂时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