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特使就释放昂山素季与缅甸当局会谈

【新唐人】印度尼西亚特使阿拉塔斯(Ali Alatas)就释放前民主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季,与缅甸高级军事领导会谈。

印度尼西亚特使阿拉塔斯星期二(9月23 日)与缅甸军事委员会(ruling military

council) 主席丹瑞将军举行会晤, 谈论释放被扣留的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目前,她正在手术恢复之中。

西方外交官说,58岁的素季,上个星期在仰光一家私人医院成功的做 了妇科手术,没有详细说明是什么病症。当她术后休息时,她的医生拒绝了所有访客。

星期天 (9月21 日) 阿拉塔斯到达缅甸,以说服这个军事政府释放1991 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昂山素季, 她被秘密关押三个多月了,引起国际社会的义愤,并且担心她的健康情况。

当昂山素季的追随者在5月30 日和政府支持者发生冲突后,6月份,缅甸政府便关押昂山素季。

外交人士表示,联合国特使拉扎利•伊斯梅尔(Razali Ismail) 将在9月30 日到达缅甸,进行他的第11 次访问。有助于推动释放昂山素季。

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在1990年选举中获胜,但是,军事当局剥夺他们在缅甸的政治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