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特使就釋放昂山素季与緬甸當局會談

【新唐人】印度尼西亞特使阿拉塔斯(Ali Alatas)就釋放前民主反對党領袖昂山素季,与緬甸高級軍事領導會談。

印度尼西亞特使阿拉塔斯星期二(9月23 日)与緬甸軍事委員會(ruling military

council) 主席丹瑞將軍舉行會晤, 談論釋放被扣留的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季,目前,她正在手術恢复之中。

西方外交官說,58歲的素季,上個星期在仰光一家私人醫院成功的做 了婦科手術,沒有詳細說明是什么病症。當她術后休息時,她的醫生拒絕了所有訪客。

星期天 (9月21 日) 阿拉塔斯到達緬甸,以說服這個軍事政府釋放1991 年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昂山素季, 她被秘密關押三個多月了,引起國際社會的義憤,并且擔心她的健康情況。

當昂山素季的追隨者在5月30 日和政府支持者發生沖突后,6月份,緬甸政府便關押昂山素季。

外交人士表示,聯合國特使拉扎利•伊斯梅爾(Razali Ismail) 將在9月30 日到達緬甸,進行他的第11 次訪問。有助于推動釋放昂山素季。

昂山素季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在1990年選舉中獲胜,但是,軍事當局剝奪他們在緬甸的政治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