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议会通过救援金子容子议案

【新唐人】9月16日,日本东京都议会一审通过了救援被中国政府关押的日本人妻子法轮功学员金子容子的议案。金子容子的丈夫证实金子容子受到虐待。

9月16日,东京都议会审理了“金子容子救出支援会”提出的“关于早日救出濒临生命危机的金子容子的请愿”议案。

该议案请求:被中国政府逮捕的金子容子,时时刻刻都面临着生命的危险。在尽快救出金子容子、允许家属探视和家属能得到去中国的签证及金子容子的安危能够及时得到确认方面,请东京都议会对国家提出意见书。

金子容子今年39岁,是日本人金子笃志的妻子。她于2002年5月24日,因同其他两名日本法轮功学员在北京市内散发法轮功传单而被中国公安逮捕。两名日本国籍的女性被中国政府“驱逐出境”,而中国国籍的金子容子则未经审判,被判处1年半强制劳动教养。

“金子容子救出支援会”在提交的请愿书中陈述:从去年5月本事件发生以后,日本外务省一再向中国政府强调,金子容子虽然因为是中国国籍的原因,不能享受同日本人一样的保护。但是她和日本人结婚,她的基本生活都在日本,请把她同日本人一样的对待。

在东京都议会上,议会代表们就中国政府对日本外务省的通告:金子容子没有受到拷问一事进行了详细的问证。最后,议会以多数赞成通过了该议案的一审,最后结果将于本会议二审做出。

和中国政府所说的相反,金子容子的丈夫金子笃志曾多次陈述:“一年多以来,我只有一次机会探视了妻子。那是去年8月。她的状况非常糟糕。仅仅只过了三个月,她瘦的判若两人,神志恍惚,我感到非常吃惊和不安。”他还说当探视结束时,看到站起来的容子的双手臂有大片的紫色淤痕。

自去年8月以后,金子笃志多次通过日本外务省向中国方面要求探望妻子,但中国驻日大使馆拒绝发给他前往中国的签证。

“金子容子救出支援会”会长北岛说:“对国家和国家之间的问题,特别是中国,我认为他们决不会承认他们拷打过金子容子,因特网上曾多次披露过金子容子被拷打及两次因生命危险而入院的消息。我相信没有火的地方是不会冒烟的谚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