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議會通過救援金子容子議案

【新唐人】9月16日,日本東京都議會一審通過了救援被中國政府關押的日本人妻子法輪功學員金子容子的議案。金子容子的丈夫證實金子容子受到虐待。

9月16日,東京都議會審理了“金子容子救出支援會”提出的“關于早日救出瀕臨生命危机的金子容子的請愿”議案。

該議案請求:被中國政府逮捕的金子容子,時時刻刻都面臨著生命的危險。在盡快救出金子容子、允許家屬探視和家屬能得到去中國的簽證及金子容子的安危能夠及時得到确認方面,請東京都議會對國家提出意見書。

金子容子今年39歲,是日本人金子篤志的妻子。她于2002年5月24日,因同其他兩名日本法輪功學員在北京市內散發法輪功傳單而被中國公安逮捕。兩名日本國籍的女性被中國政府「驅逐出境」,而中國國籍的金子容子則未經審判,被判處1年半強制勞動教養。

“金子容子救出支援會”在提交的請愿書中陳述:從去年5月本事件發生以后,日本外務省一再向中國政府強調,金子容子雖然因為是中國國籍的原因,不能享受同日本人一樣的保護。但是她和日本人結婚,她的基本生活都在日本,請把她同日本人一樣的對待。

在東京都議會上,議會代表們就中國政府對日本外務省的通告:金子容子沒有受到拷問一事進行了詳細的問證。最后,議會以多數贊成通過了該議案的一審,最后結果將于本會議二審做出。

和中國政府所說的相反,金子容子的丈夫金子篤志曾多次陳述:“一年多以來,我只有一次机會探視了妻子。那是去年8月。她的狀況非常糟糕。僅僅只過了三個月,她瘦的判若兩人,神志恍惚,我感到非常吃惊和不安。”他還說當探視結束時,看到站起來的容子的雙手臂有大片的紫色淤痕。

自去年8月以后,金子篤志多次通過日本外務省向中國方面要求探望妻子,但中國駐日大使館拒絕發給他前往中國的簽證。

“金子容子救出支援會”會長北島說:“對國家和國家之間的問題,特別是中國,我認為他們決不會承認他們拷打過金子容子,因特网上曾多次披露過金子容子被拷打及兩次因生命危險而入院的消息。我相信沒有火的地方是不會冒煙的諺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