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统治改变着西藏人的精神生活

【新唐人】在中共的统治下,中国大都市传来的现代化也冲击着西藏,曾经与世隔绝、崇尚精神生活、恬淡生活的西藏人或许已不再是以往的西藏人。

当黎明的第一道曙光洒在泽当时,在近郊的小寺院中,就已传来僧侣阵阵的诵经声。

朝圣者聚集在寂寥的庙宇里,虔诚地进行着一切该做的宗教仪式。

几个世纪以来,在西藏这片佛教土地上唯一的改变,只有一年四季更替不断的气候变化。

农夫们只能在崎岖不平的山谷中种植一些作物,作为他们喂养�牛和其他牲畜的食物。

一位三十四岁名为普布珠码的母亲,养着两个女儿,生活的一切步调,就如同是搅拌奶茶的机器所发出刷刷声响一样,平淡艰困,没有止尽。

但即使在这样与世隔绝,人称“世界屋脊”的遥远角落里,西藏人的与世无争的生活也无法逃脱被永久改变的命运。

在一九五零年,一个原本世代由转世的达赖喇嘛治理的神权王国,一个神秘的世外桃源,被中共军队所制服。

中共严格限制所有的宗教信仰和各种传统,并且控制喇嘛的数量,并且进行各项强制的政治洗脑工程。

经过四十年的暴力镇压,西藏终于在一九八九年爆发了大规模的抗议暴动,据目击者回忆,至少七十多位抗议者在该暴动中惨遭机关枪的杀戮而身亡。

由于达赖喇嘛在那一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国际上随之而来如排山倒海一般的的批评声浪,使得中共不得不让步,开始是用怀柔手段去收买那些具有坚定信仰的教徒。 若是无法用武力收服,就让金钱解决一切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