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治改變著西藏人的精神生活

【新唐人】在中共的統治下,中國大都市傳來的現代化也沖擊著西藏,曾經与世隔絕、崇尚精神生活、恬淡生活的西藏人或許已不再是以往的西藏人。

當黎明的第一道曙光洒在澤當時,在近郊的小寺院中,就已傳來僧侶陣陣的誦經聲。

朝圣者聚集在寂寥的廟宇里,虔誠地進行著一切該做的宗教儀式。

几個世紀以來,在西藏這片佛教土地上唯一的改變,只有一年四季更替不斷的气候變化。

農夫們只能在崎嶇不平的山谷中种植一些作物,作為他們喂養�牛和其他牲畜的食物。

一位三十四歲名為普布珠碼的母親,養著兩個女儿,生活的一切步調,就如同是攪拌奶茶的机器所發出刷刷聲響一樣,平淡艱困,沒有止盡。

但即使在這樣与世隔絕,人稱「世界屋脊」的遙遠角落里,西藏人的与世無爭的生活也無法逃脫被永久改變的命運。

在一九五零年,一個原本世代由轉世的達賴喇嘛治理的神權王國,一個神秘的世外桃源,被中共軍隊所制服。

中共嚴格限制所有的宗教信仰和各种傳統,并且控制喇嘛的數量,并且進行各項強制的政治洗腦工程。

經過四十年的暴力鎮壓,西藏終于在一九八九年爆發了大規模的抗議暴動,据目擊者回憶,至少七十多位抗議者在該暴動中慘遭机關槍的殺戮而身亡。

由于達賴喇嘛在那一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國際上隨之而來如排山倒海一般的的批評聲浪,使得中共不得不讓步,開始是用怀柔手段去收買那些具有堅定信仰的教徒。 若是無法用武力收服,就讓金錢解決一切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