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千人集会要求增加养老金

【新唐人】靠养老金生活的人占全英国人口的25%,全英各地退休人士到国会和议员面谈,要求政府改变政策。

在我身后的士英国国会大厦,今天是国会夏季休假后开门的第一天。一大早,成千的靠养老金生活的老人们从全英各地赶来,等待会见他们的议员。

这次抗议活动是由国家退休者协会组织发起的。由于今年国家退休金的增长已被上涨的生活费用,超通货膨胀的政府税所吞没,这些靠养老金生活的人们生活难以为继。今天,他们希望能够约见100至200个国会议员,反应情况,以便政府作出改变。这位女士说:我要见每一个议员,告诉他们必须增加退休金,因为政府税收太高了,生活费太贵了。

工作了51年的比尔先生说:我们要说服议员们,应该给我们公正的待遇。退休者占人口的四份之一,他们的选票从我们这儿来。我们要告诉政府,我们不是要求慈善救济,我们要求政府实现他们的许诺,给我们应得的报酬。

在2000年由于每周养老金只有75p(75分)的增长,引发了一场强烈抗议。其后,政府听取了民众意见作出了改变,每周每人增长了5英镑。

在通货膨胀,房屋税增加,入不敷出的情况下,这些靠退休金生活的人,能不能如愿以偿呢?本台记者将为您进行跟踪报导。这是新唐人驻欧洲记者洪微,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