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轮胎工厂发生大火

【新唐人】世界最大的日本石桥轮胎公司枥木县工厂发生大火,当地居民疏散,但无人受伤。

日本东京北部枥木县(Tochigi)消防队说,该地的石桥公司(Bridgestone Corp)轮胎工厂星期一(9月8日) 发生大火,当地居民不得不疏散一空,但没有人受伤。

消防人员表示,大火发生在混合橡胶的厂区,消防车很难接近火场。目前还不能确知被疏散的人数。

一名石桥公司职员拒绝评论有关该厂的正常产量,以及所生产轮胎的顾主。分析家说,这是一家大工厂,制造客车、卡车和巴士的轮胎。但这座工厂仅是石桥公司在国内的九家工厂和全世界46家工厂之一,因此,失火对总体作业不致有重大影响。

石桥公司是在一个星期之内发生大火的第二家日本公司。日本第二大钢铁制造商“新日本制铁”(Nippon Steel Corp)的在名古屋(Nagoya)的第三大工厂,上星期三发生爆炸及大火。

石桥公司工厂失火的消息,使公司股票价格下跌低至1,653日元。但又回升至1,663日元,以下跌百分之1.01收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