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激光汇演意图扫去前景阴霾

【新唐人】香港海旁自星期日(8月17日)起至九月中旬,举办激光汇演。闪亮耀目,烟花璀璨。这是港府为“唱好”香港而安排的一系列节目之一,但最新的失业数字将在第二天公布,市民仍要面对严峻的就业前景。

香港旅游发展局为重振本地旅游业及刺激疲弱的经济,由星期日起直到九月中,每晚在维多利亚港举行号称全球最大的同类型激光节目表演。这个名为“香江明珠激光汇演”的节目,是耗资四百七十万港元的“好客月”的重头戏,以一颗七层高的半透明球体,配以激光幻彩,象征明珠发出璀璨光芒。在演出的第一晚,海傍现场吸引了大批市民观赏。

在湾仔海旁的广场,还加了插森巴舞、高空飞人及“笨猪跳”的特别表演。在经历萨斯瘟疫与23条风波的冲击后,港人都在寻求出路。

当然是希望香港转好,不要再差啦。

歌舞升平往往令人高兴,但也有童言无忌。

我就觉得不开心了,根本没什么好看,只看到烟花。

香港过去一向被世界誉作“东方之珠”,成就骄人。回归六年以来,董建华政府管治下出现了负资产,生活水平下降,政局不稳,以及其他社会问题。一些调查显示,市民对前景仍不感乐观。有人说这颗“明珠”早已被弄得黯然无光。

光彩炫目的演出,令不少市民尽兴而归。到星期一公布最新失业数字时,他们又要面对失业率高企8%以上的严峻现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