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激光匯演意圖掃去前景陰霾

【新唐人】香港海旁自星期日(8月17日)起至九月中旬,舉辦激光匯演。閃亮耀目,煙花璀璨。這是港府為“唱好”香港而安排的一系列節目之一,但最新的失業數字将在第二天公佈,市民仍要面對嚴峻的就業前景。

香港旅遊發展局為重振本地旅遊業及刺激疲弱的經濟,由星期日起直到九月中,每晚在維多利亞港舉行號稱全球最大的同類型激光節目表演。這個名為“香江明珠激光匯演”的節目,是耗資四百七十萬港元的“好客月”的重頭戲,以一顆七層高的半透明球體,配以激光幻彩,象徵明珠發出璀璨光芒。在演出的第一晚,海傍現場吸引了大批市民觀賞。

在灣仔海旁的廣場,還加了插森巴舞、高空飛人及“笨豬跳”的特別表演。在經歷薩斯瘟疫與23條風波的沖擊後,港人都在尋求出路。

當然是希望香港轉好,不要再差啦。

歌舞昇平往往令人高興,但也有童言無忌。

我就覺得不開心了,根本沒什麼好看,只看到煙花。

香港過去一向被世界譽作“東方之珠”,成就驕人。回歸六年以來,董建華政府管治下出現了負資產,生活水平下降,政局不穩,以及其他社會問題。一些調查顯示,市民對前景仍不感樂觀。有人說這顆“明珠”早已被弄得黯然無光。

光彩炫目的演出,令不少市民盡興而歸。到星期一公佈最新失業數字時,他們又要面對失業率高企8%以上的嚴峻現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