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猛上海被扣疑案引发对外商权益关注

【新唐人】在台湾纵横学术界与政商界人士张瑞猛在上海疑似遭到限制出境,台商权益再次成为各界焦点。

传闻因为经济纠纷受到大陆限制出境的台湾中兴保全总裁张瑞猛,于31日凌晨返回台北,他表示在上海期间,人身自由没有受到限制,求救传真是被人放黑函。不过,海基会秘书长许惠佑先前由上海方面证实原消息的声明,至今仍未有进一步的说明。

不过这个事件,再一次突显了台商在大陆的高风险与法律保障问题。

高为邦说:如果不是新闻媒体大篇幅的报导,张瑞猛是否能顺利返台,我表示质疑。

高为邦以自己的经历说明,依大陆政府逃税的标准,大陆全境没有一家企业没有逃漏税与行贿。因此许多外商与台商都被此名义作为威胁迫害的手段。

他说﹕台商在大陆很多都以逃税或者行贿的名义被关起来的就好几百人,即使因为民间债务被关的也大有人在。

他以在大陆设厂投资,在台湾股市上市的电子公司为例说:“干部被以逃税名被关,台湾老板为了救人,不但前后已付出六百万,还被迫为中国收集情报,这样的事情已经非常多了。”

以上新闻由新唐人记者 张良曦 在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