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瑞猛上海被扣疑案引發對外商權益關注

【新唐人】在台灣縱橫學術界与政商界人士張瑞猛在上海疑似遭到限制出境,台商權益再次成為各界焦點。

傳聞因為經濟糾紛受到大陸限制出境的台灣中興保全總裁張瑞猛,于31日凌晨返回台北,他表示在上海期間,人身自由沒有受到限制,求救傳真是被人放黑函。不過,海基會秘書長許惠佑先前由上海方面證實原消息的聲明,至今仍未有進一步的說明。

不過這個事件,再一次突顯了台商在大陸的高風險与法律保障問題。

高為邦說:如果不是新聞媒體大篇幅的報導,張瑞猛是否能順利返台,我表示質疑。

高為邦以自己的經歷說明,依大陸政府逃稅的標准,大陸全境沒有一家企業沒有逃漏稅与行賄。因此許多外商与台商都被此名義作為威脅迫害的手段。

他說﹕台商在大陸很多都以逃稅或者行賄的名義被關起來的就好几百人,即使因為民間債務被關的也大有人在。

他以在大陸設厂投資,在台灣股市上市的電子公司為例說:“干部被以逃稅名被關,台灣老板為了救人,不但前后已付出六百万,還被迫為中國收集情報,這樣的事情已經非常多了。”

以上新聞由新唐人記者 張良曦 在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