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美国国会议员在华盛顿就职

【新唐人】新当选的美国国会议员今天在华盛顿就职,两党在两院的席位数差别不大。占多数席位的共和党和少数党民主党之间就如何使美国经济复苏展开争论。

新任美国国会议员在华盛顿就职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小木锤不停地在敲动,为新当选的和再任的议员们在第108届美国议会上就职控制场面,多数参加就职的观众都看到,战争和不景气的经济成为今天的主要议题,就职仪式上争议纷纷。

尽管两党在一系列问题上有冲突,但在国会准备提交给总统布什签字的,继续为耗尽失业福利待遇的80万失业美国人提供救济的议案问题上,两党达成一致。在去年11月的选举中,共和党重新控制了参议院,并增加了已占多数的众议员的席位。然而他们在议会有限的席位,使得其对立法结果的决定权受到限制。

在一系列受关注的问题上,特别是将成为2004年白宫和议会竞选的主要议题的有关经济的立法问题,民主党认为他们可以有阻止或至少进行修改的权力。新任民主党领导人加立佛尼亚州的南西?波洛西,成为美国国会中的第一位妇女政党领袖。她在她的前任蒂克.盖哈特的带领下宣誓就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