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美國國會議員在華盛頓就職

【新唐人】新當選的美國國會議員今天在華盛頓就職,兩党在兩院的席位數差別不大。占多數席位的共和党和少數党民主党之間就如何使美國經濟复蘇展開爭論。

新任美國國會議員在華盛頓就職眾議院和參議院的小木錘不停地在敲動,為新當選的和再任的議員們在第108屆美國議會上就職控制場面,多數參加就職的觀眾都看到,戰爭和不景气的經濟成為今天的主要議題,就職儀式上爭議紛紛。

盡管兩党在一系列問題上有沖突,但在國會准備提交給總統布什簽字的,繼續為耗盡失業福利待遇的80万失業美國人提供救濟的議案問題上,兩党達成一致。在去年11月的選舉中,共和党重新控制了參議院,并增加了已占多數的眾議員的席位。然而他們在議會有限的席位,使得其對立法結果的決定權受到限制。

在一系列受關注的問題上,特別是將成為2004年白宮和議會競選的主要議題的有關經濟的立法問題,民主党認為他們可以有阻止或至少進行修改的權力。新任民主党領導人加立佛尼亞州的南西?波洛西,成為美國國會中的第一位婦女政党領袖。她在她的前任蒂克.蓋哈特的帶領下宣誓就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