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求严禁核武器扩散

【新唐人】由于北朝鲜的核武器计划,日本外务大臣川口顺子提出严禁核武器扩散的要求。

出于对北朝鲜核武器计划的担心,日本1月7日表示赞成《核武不扩散条约》。日本支持美国计划对北朝鲜的制裁,表示它是世界上唯一受原子弹影响的国家,它赞成所有的反核武器的策略。日本外务大臣川口顺子在新德里乘坐该市的第一辆高速市内火车时,告诉记者:“我

认为《核武不扩散条约》是重要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也很重要,我们坚持禁止核物器扩散。”

日本是最容易受北朝鲜导弹影响的,目前平壤被认为拥有两枚原子弹。日本在平壤增添核武器之前,正在寻求外交解决途径。北朝鲜指责华盛顿故意将它孤立出来。该社会主义国家的官方媒体朝鲜中央新闻社星期二说美国对平壤的经济制裁计划意味着宣布一场战争。在报导北朝鲜开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后,国际原子能总署要求朝鲜接受国际核武器检查人员进行检查和监督它的核武器装备。

国际原子能总署提出一个决议,该决议得到包括中国和古巴在内的35个国家的赞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