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求嚴禁核武器擴散

【新唐人】由于北朝鮮的核武器計划,日本外務大臣川口順子提出嚴禁核武器擴散的要求。

出于對北朝鮮核武器計划的擔心,日本1月7日表示贊成《核武不擴散條約》。日本支持美國計划對北朝鮮的制裁,表示它是世界上唯一受原子彈影響的國家,它贊成所有的反核武器的策略。日本外務大臣川口順子在新德里乘坐該市的第一輛高速市內火車時,告訴記者:“我

認為《核武不擴散條約》是重要的。《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也很重要,我們堅持禁止核物器擴散。”

日本是最容易受北朝鮮導彈影響的,目前平壤被認為擁有兩枚原子彈。日本在平壤增添核武器之前,正在尋求外交解決途徑。北朝鮮指責華盛頓故意將它孤立出來。該社會主義國家的官方媒體朝鮮中央新聞社星期二說美國對平壤的經濟制裁計划意味著宣布一場戰爭。在報導北朝鮮開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之后,國際原子能總署要求朝鮮接受國際核武器檢查人員進行檢查和監督它的核武器裝備。

國際原子能總署提出一個決議,該決議得到包括中國和古巴在內的35個國家的贊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