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新年演说要法国部队作好准备

【新唐人】法国总统希拉克要法国部队为未来一年任何可能发生的事,进入备战状态,并突出对伊拉克遵从解除武装决议所需的警惕性。

由于华盛顿继续在海湾加强军事,法国总统希拉克(Jacques Chirac)的话突出了对巴格达军事行动的风险,虽然希拉克并没有表示法国立场的改变,即对伊拉克开战应该是最后的一招。希拉克在庆祝新年仪式上对法国三军说: 我们在未来一年面对许多挑战。在我们的部队已经部署的军事行动方面,假设我们将有进一步的要求是安全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去年11月通过决议,要求伊拉克送交武器计划的全面报告并和武器检查员合作,否则将面对严重后果。明显针对有关伊拉克军事行动的风险,法国总统希拉克补充说:我们必须特别注意伊拉克执行安理会第1441号决议的方式。哥本哈根高峰会显示欧洲对巴尔干已准备好一起行动,在欧盟和北约之间,我们理解这方面是重要的。希拉克还利用传统新年文告下达政府增加军事费用的决定。 法国目前已派遣2,500名部队在前殖民地象牙海岸维持和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