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新年演說要法國部隊作好准備

【新唐人】法國總統希拉克要法國部隊為未來一年任何可能發生的事,進入備戰狀態,并突出對伊拉克遵從解除武裝決議所需的警惕性。

由于華盛頓繼續在海灣加強軍事,法國總統希拉克(Jacques Chirac)的話突出了對巴格達軍事行動的風險,雖然希拉克并沒有表示法國立場的改變,即對伊拉克開戰應該是最后的一招。希拉克在慶祝新年儀式上對法國三軍說: 我們在未來一年面對許多挑戰。在我們的部隊已經部署的軍事行動方面,假設我們將有進一步的要求是安全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去年11月通過決議,要求伊拉克送交武器計划的全面報告并和武器檢查員合作,否則將面對嚴重后果。明顯針對有關伊拉克軍事行動的風險,法國總統希拉克補充說:我們必須特別注意伊拉克執行安理會第1441號決議的方式。哥本哈根高峰會顯示歐洲對巴爾干已准備好一起行動,在歐盟和北約之間,我們理解這方面是重要的。希拉克還利用傳統新年文告下達政府增加軍事費用的決定。 法國目前已派遣2,500名部隊在前殖民地象牙海岸維持和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