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全侨盟举办反对香港23条立法研讨会及游行

【新唐人】12月22日,全侨民主和平联盟在纽约法拉盛的华侨文教中心举行研讨会,研讨会主题为“响应全球反对港府23条立法、维护全球华人自由人权”。稍后,他们举行了游行。

研讨会由全侨民主和平联盟杨月清主持,著名政论家、党史学者、全侨盟顾问凌锋先生系统全面地讲述了23条立法的历史背景,咨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23条对香港未来的影响,并详细例举、深刻分析了23条咨询文件的模糊内容将给香港民众带来的严重后果。纽约市立大学经济学教授周钜原先生则从经济角度阐述了香港这颗东方之珠得利于它的自由和法制,这个以服务业为主的城市,其主要的配套设施就是咨询自由,而23条立法直接危害的就是香港的自由和法制。民主论坛主席洪哲胜先生、《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先生、传统侨社元老梁君甫先生、中国和平主席唐国强先生、中国人权主席刘青先生,等多个团体代表先后发表讲话,反对香港23条立法以及对香港未来的表示担懮。多位人士在发言时提到:北京当局不能容忍在大陆被禁的法轮功在香港依然是合法团体,23条咨询文件侵害香港法轮功群众的合法权力和人权自由,并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看到中国大陆不再镇压法轮功群众,民众可以自由地打坐炼功。

随后,各界团体共同在法拉盛华人社区进行了沿街游行。他们呼喊反对反对香港23条立法,捍卫香港自由等口号,并向街头行人讲解香港23条立法问题。新唐人记者杨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