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僑盟舉辦反對香港23條立法研討會及游行

【新唐人】12月22日,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在紐約法拉盛的華僑文教中心舉行研討會,研討會主題為“響應全球反對港府23條立法、維護全球華人自由人權”。稍后,他們舉行了游行。

研討會由全僑民主和平聯盟楊月清主持,著名政論家、党史學者、全僑盟顧問凌鋒先生系統全面地講述了23條立法的歷史背景,咨詢過程中存在的問題,23條對香港未來的影響,并詳細例舉、深刻分析了23條咨詢文件的模糊內容將給香港民眾帶來的嚴重后果。紐約市立大學經濟學教授周鉅原先生則從經濟角度闡述了香港這顆東方之珠得利于它的自由和法制,這個以服務業為主的城市,其主要的配套設施就是咨詢自由,而23條立法直接危害的就是香港的自由和法制。民主論壇主席洪哲胜先生、《北京之春》主編胡平先生、傳統僑社元老梁君甫先生、中國和平主席唐國強先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先生,等多個團體代表先后發表講話,反對香港23條立法以及對香港未來的表示擔懮。多位人士在發言時提到:北京當局不能容忍在大陸被禁的法輪功在香港依然是合法團體,23條咨詢文件侵害香港法輪功群眾的合法權力和人權自由,并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將來看到中國大陸不再鎮壓法輪功群眾,民眾可以自由地打坐煉功。

隨后,各界團體共同在法拉盛華人社區進行了沿街游行。他們呼喊反對反對香港23條立法,捍衛香港自由等口號,并向街頭行人講解香港23條立法問題。新唐人記者楊帆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