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电脑网络诈骗案

【新唐人】和美国海关人员合作的巴基斯坦官员逮捕了参与三百万美元诈骗案的一伙人。这伙人从电脑网络上不正当地获取信用卡号码,进行偷窃。

和美国海关合作的巴基斯坦联邦调查局查抄了在卡拉奇南部一主要公路上的一家计算机公司的一个办公室。 他们逮捕了一组被认为从电脑网络上不正当地获取信用卡号码,而骗取三百万美元的一组白领工人。

在11月,美国监测电子汇款和信用卡的海关官员通过美国在卡拉奇的总领事馆,向卡拉奇的联邦调查局长巴巴卡塔科转达了这一偷窃案。收到消息后,联邦调查局长组织了由副局长阿哈.瓦斯夫.阿伯斯率领的一个特别小队,和美国在卡拉奇及境外的海关人员配合调查此事。终于查到这一诈骗案是通过国际电脑网络进行的。

主管这次调查的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员之一慕格说"我们逮捕了三位涉嫌人员,一个是主谋,一个是助手,第三个是清理现场的。"被指控的偷窃人开设两家电子公司,一个是在迪拜,另一个是在卡拉奇,两家公司的名字叫"快道" 这伙人被认为通过当地和外国人的信用卡从美国购买计算机和其它电子器件。两年多来他们偷窃了三百万美元。这一诈骗案不仅使无辜的信用卡的主人受到很大损失,而且他们使用假收据使进口税收受到影响,从而使国家财政受到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