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总统卢武铉表示将与美日密切合作

【新唐人】韩国新当选的总统卢武铉说,他将与美国和日本密切合作,解决朝鲜发展核武器的问题。他还表示将力图修改与美国签订的有关美国在韩国驻军问题的协议。

卢武铉在韩国总统选举获胜一天之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阐述了自己的一部分重要政策目标。 卢武铉说,他将同美国和日本密切合作,解决朝鲜发展核武器的问题。他还说,他将尽最大努力消除朝鲜核威胁造成的紧张。

卢武铉表示,他将继续奉行现政府的同朝鲜积极接触的政策。这位即将接任现任总统金大中的新总统在谈到希望修改有关美国在韩国驻军问题协议时说,美韩两国关系应当走向成熟,向前发展。

美国在韩国驻有37000名军人,驻军问题是这次大选中的一个重要议题,两名韩国女学生被美军车辆压死的事件最近在韩国引发了一系列的反美抗议浪潮。

美国总统布什在卢武铉竞选获胜之后不久,致电表示祝贺。布什说,他期待着同卢武铉合作。一些分析人士曾经指出,由于卢武铉与美国政府之间的政策差异,他的当选有可能引起两国关系的紧张。

日本对韩国新政权有关日、美和北韩的具体外交政策高度关切。日本外务省认为韩国新政府对日政策的基本构架不致于改变。卢武铉迄今表示的对日态度基本上是,继承金大中总统的对日政策,推动两国的经济合作并迈向缔结自由贸易协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