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總統盧武鉉表示將与美日密切合作

【新唐人】韓國新當選的總統盧武鉉說,他將与美國和日本密切合作,解決朝鮮發展核武器的問題。他還表示將力圖修改与美國簽訂的有關美國在韓國駐軍問題的協議。

盧武鉉在韓國總統選舉獲胜一天之后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闡述了自己的一部分重要政策目標。 盧武鉉說,他將同美國和日本密切合作,解決朝鮮發展核武器的問題。他還說,他將盡最大努力消除朝鮮核威脅造成的緊張。

盧武鉉表示,他將繼續奉行現政府的同朝鮮積極接触的政策。這位即將接任現任總統金大中的新總統在談到希望修改有關美國在韓國駐軍問題協議時說,美韓兩國關系應當走向成熟,向前發展。

美國在韓國駐有37000名軍人,駐軍問題是這次大選中的一個重要議題,兩名韓國女學生被美軍車輛壓死的事件最近在韓國引發了一系列的反美抗議浪潮。

美國總統布什在盧武鉉競選獲胜之后不久,致電表示祝賀。布什說,他期待著同盧武鉉合作。一些分析人士曾經指出,由于盧武鉉与美國政府之間的政策差异,他的當選有可能引起兩國關系的緊張。

日本對韓國新政權有關日、美和北韓的具體外交政策高度關切。日本外務省認為韓國新政府對日政策的基本构架不致于改變。盧武鉉迄今表示的對日態度基本上是,繼承金大中總統的對日政策,推動兩國的經濟合作并邁向締結自由貿易協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