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亚塞族领导人在国际法庭听审

【新唐人】海牙国际战争罪行法庭将就前波斯尼亚塞尔维亚总统比利亚娜-普拉夫希奇案件开始最后审判听证,她是承认犯下违反人类罪行级别最高的塞尔维亚族领导人。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莱特将出庭作证。

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莱特(Madeleine Albright )和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威舍尔(Elie Wiesel )将在本星期对前波斯尼亚塞尔维亚总统普拉夫希奇的审判中作证。 比利亚娜-普拉夫希奇是出席海牙法庭听证受审的唯一女性,据料她会表示自己的忏悔。

现年72岁的普拉夫希奇是主动到海牙战争法庭受审的。普拉夫希奇最初被指控犯下大规模屠杀,迫害,杀害和驱赶等罪行。但是自从她在十月份承认有罪后,好几项指控被取消。普拉夫希奇在向检控方认罪中承认波斯尼亚塞族军队和南斯拉夫军队在波斯尼亚冲突中合作。对她最严重的判刑可以是终身监禁。波斯尼亚塞族前总理多迪克表示将出庭作证为她辩护。

在90年代初普拉夫希奇是前波斯尼亚塞族人领袖卡拉季奇的亲密盟友。卡拉季奇也因为战争罪行指称受到通缉。普拉夫希奇在1996年当选为波斯尼亚塞族人的总统。当时国际社会开始对塞尔维亚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为了争取外界提供资金,开始改变她的强硬路线,普拉夫希奇说,塞族人在共产党统治下受了50年的奴役,不少西方人士一度以为她开始走比较温和的路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