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亞塞族領導人在國際法庭听審

【新唐人】海牙國際戰爭罪行法庭將就前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總統比利亞娜-普拉夫希奇案件開始最后審判听證,她是承認犯下違反人類罪行級別最高的塞爾維亞族領導人。美國前國務卿奧爾布萊特將出庭作證。

美國前國務卿奧爾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 )和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威舍爾(Elie Wiesel )將在本星期對前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總統普拉夫希奇的審判中作證。 比利亞娜-普拉夫希奇是出席海牙法庭听證受審的唯一女性,据料她會表示自己的忏悔。

現年72歲的普拉夫希奇是主動到海牙戰爭法庭受審的。普拉夫希奇最初被指控犯下大規模屠殺,迫害,殺害和驅赶等罪行。但是自從她在十月份承認有罪后,好几項指控被取消。普拉夫希奇在向檢控方認罪中承認波斯尼亞塞族軍隊和南斯拉夫軍隊在波斯尼亞沖突中合作。對她最嚴重的判刑可以是終身監禁。波斯尼亞塞族前總理多迪克表示將出庭作證為她辯護。

在90年代初普拉夫希奇是前波斯尼亞塞族人領袖卡拉季奇的親密盟友。卡拉季奇也因為戰爭罪行指稱受到通緝。普拉夫希奇在1996年當選為波斯尼亞塞族人的總統。當時國際社會開始對塞爾維亞施加越來越大的壓力。為了爭取外界提供資金,開始改變她的強硬路線,普拉夫希奇說,塞族人在共產党統治下受了50年的奴役,不少西方人士一度以為她開始走比較溫和的路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