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科学家研究苍蝇来开发抗生素新品种

【新唐人】提到苍蝇人们就会联想到肮脏和疾病,可谁会预料到,苍蝇与世界开发抗生素新品种的新动向有关。

苍蝇生活在肮脏的环境里,因为他们传播疾病,所以对人类来说苍蝇会给人带来危害。但是,一些科学家相信苍蝇有一天可以帮助人治疗疾病。澳大利亚悉尼的麦加里大学微生物学家观察到,靠腐烂食物和大粪生活的苍蝇,必须有强大的抗菌防御能力才能生存。研究员克拉克 解释说:苍蝇似乎是一个理想的物种,因为他们生活在非常恶劣的环境里,他们必须与大量的细菌接触,所以他们需要产生抗生素才能生存。 克拉克已经从几种房子里的苍蝇和果蝇的身体表面,采集到了四个品种不同的抗生素,现在她准备分析这些化合物的成分。这个项目主任吉林斯教授说,他们的研究结果前景乐观。吉林斯教授说:苍蝇的其中一个物种就能产生许多不同类型的抗生素,这就造成一个问题,就是哪个化合物我们能够抽提或提纯出来。这项研究是世界范围内开发抗生素新品种研究的一部分,目前越来越多的疾病对已有的抗生素产生了抗药性。

传染性疾病依然是世界上导致人类死亡最大的原因之一,每年全球因患传染性疾病死亡的人数至少1千7 百万。最近50 年来,抗生素是从一小部分细菌培养生产出来。但是,细菌性疾病的抗药性逐年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