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空中航管人员罢工近90%的航班被迫取消

【新唐人】法国空中航管人员发动一天的罢工,星期二将近有90%进出法国的航班被迫取消,对进出法国的航班将引起严重混乱。

星期二(11月26日),航管人员是和法国其他数万名公共服务员工一同发起罢工的,这次32小时的罢工将在星期三早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530)结束。法国民航当局说,只能确保十分之一的航班,受影响最大的是飞往欧洲国家的中、短途航线。法国航空部门声明还要求旅客同航空公司进行联系,以查明自己所乘航班是否会受到影响。

星期二没有被取消的航班是其他国际航空公司互相支援的,航空交通量大为减少。一位工会领袖表示,为了降低对其他国家的影响,飞过法国上空的飞机有一半将得到导航。英国航空取消了64次巴黎和伦敦之间的航班。 法国巴黎星期二还有5万名工人发动示威,抗议裁员和企业私有化。铁路工人、公车司机、邮务和电信员工也加入行动,使得铁路交通和巴黎地铁也受到影响。 卡车司机仍然持续罢工,但是已经放弃在法国各地设置路障的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