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兩岸掃描 紐約4‧21遊行集會 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25周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來看本期的,兩岸掃描。

石家莊一⼩區上百戶人發燒腹瀉 引恐慌

從4月15日開始,河北⽯家莊長安區恆⼤御景半島⼩區的至少上百戶居民相繼出現發燒、嘔吐、腹瀉等症狀,引起居民們恐慌。17日,「小區上百居民腹瀉嘔吐」被推上熱搜榜。但很快一些相關報導被撤,網友質疑另有隱情,懷疑飲⽤⽔受到污染。有截圖顯⽰,單是五號樓業主群內就有150戶居民反映⾝體不適,症狀包括發燒、腹瀉等。原因不明。

哈爾濱一高層住宅突發爆炸 傷亡情況不明

4月17日早晨,黑龍江哈爾濱道外區南極街一棟高層建築內一戶住宅突發爆炸並起火。視頻顯示,一棟高層建築的一戶住宅正在燃燒,冒出濃煙,其中一層窗台嚴重受損。爆炸時,附近民眾聽到很大的聲響。還有民眾稱,他停車等紅綠燈時,他的車的後擋風玻璃被直接崩碎,可見爆炸威力之大。目前爆炸原因和人員傷亡情況不明。

紐約4‧21遊行集會 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25周年

4月21日週日,大紐約地區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將在美國最大的華人社區法拉盛,舉行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25周年的遊行及集會。今年的遊行共有三大方陣,主題包括:展示法輪大法的美好,呼籲各界制止中共迫害,聲援近4.3億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以及「打倒中共惡魔」(EndCCP)徵簽人數超420萬。遊行之後將舉行集會,多位知名人士、法輪功學員和支持者將在集會上發言。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中南海附近的國家信訪局和平上訪,要求合法的煉功環境、合法出版法輪功書籍,以及釋放當時因反映情況而被非法扣押的天津法輪功學員。「四二五」上訪,被譽為中共篡政以來中國民間「最大規模、最理性平和的上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