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教堂血案 警方認定恐怖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週二(4月16日),澳大利亞警方確認,週一發生的教堂行凶案是恐怖襲擊。嫌犯是一名少年,已被警方拘留。一名主教和幾名信徒被刺傷。

新南威爾士州警察局長卡倫·韋布 :「我宣布這是一起恐怖事件。佩特里納突擊隊已經成立,負責調查昨晚事件的相關情況。」

週一(15日),悉尼維克里東方亞述教會的基督教堂發生襲擊案,嫌犯是15歲的少年考奇,刺中主教伊曼紐爾頭部和上身,另有3人受傷。

當地民眾:「我們不能讓這些事情在未來發生,當我們的家人來到教堂時,當這樣的事情發生時,我們會很擔心。」

畫面顯示,行凶後嫌犯在現場被民眾制服,按倒在地,並用阿拉伯語與他交談。隨後警察趕到,將嫌犯帶走。

教堂襲擊事件目擊者賈克林·比尤:「事情發生的那一刻我們就在這裡。我們剛好聽到了人們尖叫。」

教堂襲擊事件目擊者瑪麗·阿諾亞:「這太令人震驚了,這簡直就是電影裡的情節。」

週一,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表示,歡迎參與制服凶手的法國男子,達米安·格羅特加入澳大利亞國籍。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上)週六(13日)在巨大的悲劇中,我們看到了人性最好的部分。我感謝達米安見義勇為。」

上週六下午,格羅特在扶梯頂端,手持一根護柱,阻止持刀男子考奇瘋狂行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