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美日菲峰會 Jack Bergman:應對中共印太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美,白宮首次舉行美國、日本和菲律賓峰會,被認為是拜登政府正在和盟國更緊密合作來,對抗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威脅。本台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國會「衆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海軍陸戰隊退役中將伯格曼。

美國國會衆議員、海軍陸戰隊退役中將傑克·伯格曼:「這對拜登政府來說是一個機會,通過在華府舉行的美國、日本和菲律賓峰會,在全球範圍內做一些非常好的事。」

傑克·伯格曼是美國國會衆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海軍陸戰隊退役中將,也是有史以來美國衆議員中最高級別的退伍軍人。

伯格曼說,他剛剛和國會代表團一起,訪問了菲律賓和台灣,重申美國對印太安全的承諾。

伯格曼:「其實在兩週前,我隨國會代表團訪問了菲律賓和台灣,不僅會見了兩國領導人,還會見了與菲律賓和台灣軍方合作的美國特種部隊人員,確保我們與這兩個國家保持同步。」

伯格曼在密歇根州長大,在軍隊服役40年,足跡遍布美國和世界各地。他認為,勤奮和承諾使美國成爲世界上最傑出的國家,而美國與日本的合作,有利於兩國的發展。

伯格曼:「世界上80%的商業貿易都要通過這些海峽,中國海、菲律賓海、新加坡和所有這些地區,這是美國真正擁有一項條約的機會。也許條約這個詞用在這裏不太恰當,但與日本這樣技術先進的國家達成一項協議,將向世界其他國家表明,如果你們願意與美國合作,我們就是這樣的合作伙伴。而中國(中共)正相反,它是想拿走你們的東西,他們給得少,拿得多。」

伯格曼說,日本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 讓日本參與AUKUS的一些項目,是可取的策略。

伯格曼:「而現在正式考慮讓日本加入AUKUS,也就是澳大利亞、英國和美國聯盟的某些具體項目,不是作爲普通的、全面的成員,而是先進的能力,不管是涉及到潛艇、量子計算,還是人工智能高超音速技術,這對美國來說絕對是一個絕好的機會。」

伯格曼提醒美國政府和盟友,必須對中共保持警惕。

伯格曼:「我想你可以預料到,只要有這樣的會議,中共就會像我們可能說的那樣,採取一些劍拔弩張的行動,進行一些媒體宣傳。美國和所有參與印太地區事務的國家,我們必須保持警惕,確保不會誤解中共的潛在侵略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易文、宇微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