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美日菲峰会 Jack Bergman:应对中共印太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访美,白宫首次举行美国、日本和菲律宾峰会,被认为是拜登政府正在和盟国更紧密合作来,对抗中共在印太地区的威胁。本台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海军陆战队退役中将伯格曼。

美国国会众议员、海军陆战队退役中将杰克·伯格曼:“这对拜登政府来说是一个机会,通过在华府举行的美国、日本和菲律宾峰会,在全球范围内做一些非常好的事。”

杰克·伯格曼是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海军陆战队退役中将,也是有史以来美国众议员中最高级别的退伍军人。

伯格曼说,他刚刚和国会代表团一起,访问了菲律宾和台湾,重申美国对印太安全的承诺。

伯格曼:“其实在两周前,我随国会代表团访问了菲律宾和台湾,不仅会见了两国领导人,还会见了与菲律宾和台湾军方合作的美国特种部队人员,确保我们与这两个国家保持同步。”

伯格曼在密歇根州长大,在军队服役40年,足迹遍布美国和世界各地。他认为,勤奋和承诺使美国成为世界上最杰出的国家,而美国与日本的合作,有利于两国的发展。

伯格曼:“世界上80%的商业贸易都要通过这些海峡,中国海、菲律宾海、新加坡和所有这些地区,这是美国真正拥有一项条约的机会。也许条约这个词用在这里不太恰当,但与日本这样技术先进的国家达成一项协议,将向世界其他国家表明,如果你们愿意与美国合作,我们就是这样的合作伙伴。而中国(中共)正相反,它是想拿走你们的东西,他们给得少,拿得多。”

伯格曼说,日本是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 让日本参与AUKUS的一些项目,是可取的策略。

伯格曼:“而现在正式考虑让日本加入AUKUS,也就是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联盟的某些具体项目,不是作为普通的、全面的成员,而是先进的能力,不管是涉及到潜艇、量子计算,还是人工智能高超音速技术,这对美国来说绝对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伯格曼提醒美国政府和盟友,必须对中共保持警惕。

伯格曼:“我想你可以预料到,只要有这样的会议,中共就会像我们可能说的那样,采取一些剑拔弩张的行动,进行一些媒体宣传。美国和所有参与印太地区事务的国家,我们必须保持警惕,确保不会误解中共的潜在侵略行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易文、宇微美国华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