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工高層被悄悄除名 火箭軍窩案致多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日前,中共航天科工集團董事長(簡稱航天科工)和中共兵器裝備集團(簡稱兵器裝備)總經理換人。這也間接證實失蹤多月的航天科工董事長袁潔兵器裝備集團總經理陳國瑛已被撤換。有分析認為,中共官方至今沒有說明兩人的去處,頗為不正常。火箭軍窩案已致多人失蹤。

4月12日,航天科工舉行管理人員大會,宣布53歲的陳錫明任航天科工董事長、黨組書記。同日,兵器裝備舉行領導班子(擴大)會議,宣布張玉金獲任為集團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

上述消息顯示,「失蹤」數月、盛傳被查的航天科工原董事長袁潔和兵器裝備原總經理陳國瑛,沒有被宣布免職,去向不明。

4月15日,海外自由亞洲電台專欄《夜話中南海》高新的文章表示,袁潔和陳國瑛各自的職位已經換人,而對兩人不但沒有說明去處,更沒有說明他們兩人到底是被免職還是被撤職。委實不正常!

尤其是袁潔,他是中共二十屆中央候補委員,對他的黨內最終處理,和對前外長秦剛、前防長李尚福等人的最終處理一樣,都要等到三中全會的召開見分曉。如今,就和對秦、李等人的處理過程一樣,對袁也是先免去其行政職務。

去年以來,中共軍隊各軍種高層和軍工系統高層被大清洗。

2023年12月27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以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副總經理王長青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今年1月29日,中共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王小軍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高新的文章表示,已被撤消中共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四個人加上在很可能會在未來三中全會上被逐出中央委員會的袁潔及袁國瑛六人,全都是火箭軍窩案的同案犯;另外一批同案犯則已經在去年被罷免或被「辭去」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資格的形式對外證實。

2023年12月29日,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前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張育林、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饒文敏、南部戰區副司令員鞠新春、前空軍司令員丁來杭、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火箭軍副司令員李傳廣及前火箭軍司令員周亞寧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的資格。

此外,中共先後兩任國防部長魏鳳和(前火箭軍司令員)和當年分管衛星發射基地的裝備部長出身的李尚福,均已出事。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被取消二十大代表資格的軍方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兼航天系統部司令尚宏。

文章說,整個火箭軍窩案的涉案人肯定遠不止這些,特別是航天科工和航天科技下屬部門的司局級以下貪官以及火箭軍、總裝備部內少將及少將以下的中級將軍中截止目前已經失蹤了多少,外界很難知曉。

文章認為,無論是中共火箭軍還是總裝備部,無論是航天科技還是航天科工,其中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陸續失蹤的高級將領們和副部級老總們如今的「下落」都已經明了。這也許說明對整個火箭軍窩案的調查已進入尾聲,接下來就是要等三中全會正式宣布對他們中夠級別者進行的黨內處理結果。

今年4月7日,中共最大軍事裝備供應商之一、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何文忠被調查。

英國《金融時報》4月9日報導,中共反腐部門正在調查中國最大軍事裝備供應商之一、中國電科的一名高管,這是中共國防部門出現動盪的新跡象。

習近平執政的第三任期內,中共黨內權力鬥爭激烈。在「習中央」全面掌管經濟下,中國經濟陷入困境,當局束手無策。在一片內亂之下,原本去年應該舉行的中共二十屆三中全會,至今難產。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