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高层被悄悄除名 火箭军窝案致多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6日讯】日前,中共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简称航天科工)和中共兵器装备集团(简称兵器装备)总经理换人。这也间接证实失踪多月的航天科工董事长袁洁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陈国瑛已被撤换。有分析认为,中共官方至今没有说明两人的去处,颇为不正常。火箭军窝案已致多人失踪。

4月12日,航天科工举行管理人员大会,宣布53岁的陈锡明任航天科工董事长、党组书记。同日,兵器装备举行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张玉金获任为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上述消息显示,“失踪”数月、盛传被查的航天科工原董事长袁洁和兵器装备原总经理陈国瑛,没有被宣布免职,去向不明。

4月15日,海外自由亚洲电台专栏《夜话中南海》高新的文章表示,袁洁和陈国瑛各自的职位已经换人,而对两人不但没有说明去处,更没有说明他们两人到底是被免职还是被撤职。委实不正常!

尤其是袁洁,他是中共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对他的党内最终处理,和对前外长秦刚、前防长李尚福等人的最终处理一样,都要等到三中全会的召开见分晓。如今,就和对秦、李等人的处理过程一样,对袁也是先免去其行政职务。

去年以来,中共军队各军种高层和军工系统高层被大清洗。

2023年12月27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以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王长青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今年1月29日,中共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军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高新的文章表示,已被撤消中共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四个人加上在很可能会在未来三中全会上被逐出中央委员会的袁洁及袁国瑛六人,全都是火箭军窝案的同案犯;另外一批同案犯则已经在去年被罢免或被“辞去”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的形式对外证实。

2023年12月29日,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张育林、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饶文敏、南部战区副司令员鞠新春、前空军司令员丁来杭、火箭军装备部部长吕宏、前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火箭军副司令员李传广及前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的资格。

此外,中共先后两任国防部长魏凤和(前火箭军司令员)和当年分管卫星发射基地的装备部长出身的李尚福,均已出事。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被取消二十大代表资格的军方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兼航天系统部司令尚宏。

文章说,整个火箭军窝案的涉案人肯定远不止这些,特别是航天科工和航天科技下属部门的司局级以下贪官以及火箭军、总装备部内少将及少将以下的中级将军中截止目前已经失踪了多少,外界很难知晓。

文章认为,无论是中共火箭军还是总装备部,无论是航天科技还是航天科工,其中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陆续失踪的高级将领们和副部级老总们如今的“下落”都已经明了。这也许说明对整个火箭军窝案的调查已进入尾声,接下来就是要等三中全会正式宣布对他们中够级别者进行的党内处理结果。

今年4月7日,中共最大军事装备供应商之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文忠被调查。

英国《金融时报》4月9日报导,中共反腐部门正在调查中国最大军事装备供应商之一、中国电科的一名高管,这是中共国防部门出现动荡的新迹象。

习近平执政的第三任期内,中共党内权力斗争激烈。在“习中央”全面掌管经济下,中国经济陷入困境,当局束手无策。在一片内乱之下,原本去年应该举行的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至今难产。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