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經過120年等待 勒沃庫森提前5輪奪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5日訊】當地時間4月14日,德甲聯賽第29輪,「領頭羊」勒沃庫森在主場5:0大勝雲達不萊梅,積分達到79分,領先第二名拜仁慕尼黑16分,以不敗戰績,提前5輪終結了拜仁「11連冠」,奪得隊史120年來第一個德甲冠軍,首次捧起德甲「沙拉盤」。

面對苦主 勒沃庫森勢在必得

「藥廠」勒沃庫森本賽季一路高歌猛進,28輪聯賽過後,攻入69球、僅失19球,淨勝球高達50個,取得24勝4平不敗戰績,以76分穩居榜首。本輪賽前,勒沃庫森領先第二名拜仁16分,聯賽還有六輪,如果「藥廠」在主場取勝,不管拜仁比賽結果如何,都將提前五輪登頂。

本輪,「11冠王」拜仁坐鎮主場迎戰在積分榜排名倒數第二的科隆。由於科隆只落後保級區4分,還保留著保級希望,會在最後6輪比賽全力搶分。上半場,兩隊均為建樹。下半場,格雷羅的「世界波」為拜仁打破僵局,穆勒在補時階段「單刀」破門,再下一城。最終,拜仁在主場2:0戰勝科隆,落後「榜首」13分。這使得「藥廠」想要提前奪冠,就必須取勝。

2024年4月13日,德甲聯賽第29輪,「11冠王」拜仁慕尼黑在主場2:0擊敗聯賽排名倒數第二的科隆,穩居積分榜第二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Adam Pretty/Getty Images)

勒沃庫森本輪在主場迎戰聯賽排名第12位的不萊梅。對手近幾年來一直是「藥廠」的苦主。過去四個賽季,勒沃庫森在主場還沒有擊敗過不萊梅,戰績為1平3負,這讓球迷多少有一點擔心。不過,現在的勒沃庫森已經今非昔比。本賽季德甲14個主場,「藥廠」12勝2平保持不敗,期間只有0:0戰平門興時沒有取得進球。而不萊梅目前球隊狀態不佳,各項賽事已經十場不勝,以勒沃庫森的進球能力,只要正常發揮,理應不會翻車。

2024年4月14日,德甲聯賽第29輪,「領頭羊」勒沃庫森在主場5:0大勝雲達不萊梅,以不敗戰績,提前5輪終結了拜仁「11連冠」,奪得隊史120年來第一個德甲冠軍。(Lars Baron/Getty Images)

勒沃庫森五球大勝 球迷瘋狂慶祝

比賽開始後,勒沃庫森在主場的瘋狂球迷助威下,朝著客隊球門發起了猛攻。第24分鐘,老將霍夫曼殺到不萊梅禁區,被防守球員放倒,主裁判果斷判罰點球,博尼法斯穩穩主罰命中,助「藥廠」1:0打破僵局。易邊再戰,勒沃庫森繼續圍攻對手。第60分鐘,扎卡在大禁區前沿直接起腳,轟出一記「世界波」,幫助「藥廠」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球。

2024年4月14日,德甲聯賽第29輪,「領頭羊」勒沃庫森在主場5:0大勝雲達不萊梅,以不敗戰績,提前5輪終結了拜仁「11連冠」,奪得隊史120年來第一個德甲冠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搶瞬間。(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4月14日,德甲聯賽第29輪,「領頭羊」勒沃庫森在主場5:0大勝雲達不萊梅,以不敗戰績,提前5輪終結了拜仁「11連冠」,奪得隊史120年來第一個德甲冠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搶瞬間。(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4月14日,德甲聯賽第29輪,「領頭羊」勒沃庫森在主場5:0大勝雲達不萊梅,以不敗戰績,提前5輪終結了拜仁「11連冠」,奪得隊史120年來第一個德甲冠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搶瞬間。(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隨後,勒沃庫森越戰越勇。第68分鐘,替補登場不久的維爾茨,在頂弧附近直接打門。皮球越過對方門將的指尖,飛入球門。勒沃庫森以3:0提前終結了比賽懸念。此後,「藥廠」攻勢不減。比賽最後時刻,維爾茨又連進2球,上演「帽子戲法」。

2024年4月14日,德甲聯賽第29輪,「領頭羊」勒沃庫森在主場5:0大勝雲達不萊梅,以不敗戰績,提前5輪終結了拜仁「11連冠」,奪得隊史120年來第一個德甲冠軍。圖為上演「帽子戲法」的勒沃庫森球星維爾茨(Florian Wirtz)。(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比賽還沒有結束時,激動的勒沃庫森球迷就已衝入了球場開始慶祝。在這樣瘋狂氣氛下,主裁判「被迫」吹響了結束的哨聲,最終,勒沃庫森在主場5:0大勝不萊梅,提前5輪鎖定了本賽季德甲冠軍。

2024年4月14日,德甲聯賽第29輪,「領頭羊」勒沃庫森在主場5:0大勝雲達不萊梅,以不敗戰績,提前5輪終結了拜仁「11連冠」,奪得隊史120年來第一個德甲冠軍。賽后主場球迷衝進球場瘋狂慶祝。(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賽後,數萬名球迷湧入球場,將勒沃庫森球員圍住瘋狂慶祝。球場安保人員排成一條長龍,試圖讓兩隊球員離場。球場內還響起了西班牙歌曲「Eviva Espana」,球迷以這樣的方式向主帥哈維‧阿隆索致敬。在球迷的歡呼聲中,勒沃庫森球員最後奮力回到了更衣室。

2024年4月14日,德甲聯賽第29輪,「領頭羊」勒沃庫森在主場5:0大勝雲達不萊梅,以不敗戰績,提前5輪終結了拜仁「11連冠」,奪得隊史120年來第一個德甲冠軍。賽后主場球迷衝進球場瘋狂慶祝。(Christof Koepsel/Getty Images)

勒沃庫森向「三冠王」發起衝擊

這是勒沃庫森建隊120年來,第一次站上德甲的最高領獎台,徹底終結了拜仁對德甲冠軍長達11個賽季的壟斷。他們也成為本賽季歐洲五大聯賽第一支奪得聯賽冠軍的球隊;而且以43場各項賽事保持不敗的驚人成績奪冠;同時他們還打破了尤文圖斯保持的五大聯賽最長的不敗紀錄。

對於這個冠軍,勒沃庫森無疑最應該感謝的就是主帥阿隆索。這位初出茅廬的西班牙「菜鳥」主帥,去年10月份才正式接過「藥廠」教鞭,首次成為一線球隊的主教練。入主後,他很快便率隊走出了低迷,並成功將球隊帶進了歐戰區,拿到了一張歐聯盃的門票。

2024年4月14日,德甲聯賽第29輪,「領頭羊」勒沃庫森在主場5:0大勝雲達不萊梅,以不敗戰績,提前5輪終結了拜仁「11連冠」,奪得隊史120年來第一個德甲冠軍。圖為勒沃庫森主帥阿隆索(Xabi Alonso)揮拳慶祝瞬間。(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本賽季,勒沃庫森並沒有對球隊進行大的投入。數據顯示,在去年夏季和今年冬季轉會窗口,勒沃庫森總共以8180萬歐元的轉會費,簽下了內森特拉、博尼費斯、扎卡、霍夫曼和阿圖爾等球員。同時,通過出售迪亞比、巴克、德米爾巴等球員,還賺取了6920萬歐元。

本賽季,勒沃庫森雖然引援費用不高,但戰績卻一發不可收拾,43場比賽取得了恐怖的38勝5平戰績。成功獲得德甲「沙拉盤」後,勒沃庫森還保留著德國盃和歐聯盃兩座冠軍獎盃可以爭奪,繼續向「三冠王」發起衝擊。不久前,阿隆索已正式宣布,下賽季仍將繼續留在「藥廠」。這支新科德甲冠軍,不知下賽季還能為球迷帶來怎樣的驚喜。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