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拜仁爆冷認輸 勒沃庫森登頂已成定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1日訊】隨著國際比賽日結束,歐洲五大聯賽重燃戰火。當地時間3月30日,德甲聯賽第27輪,已保持38場不敗的「領頭羊」勒沃庫森在主場2:1逆轉霍芬海姆;而衛冕冠軍拜仁在主場爆冷0:2不敵多特蒙德。本輪過後,拜仁主帥圖赫爾坦言,德甲爭冠已經結束了。

勒沃庫森4分鐘連進2球

在西班牙少帥阿隆索帶領下,一直默默無聞的勒沃庫森本賽季脫胎換骨,令人刮目相看。本輪開打前,「藥廠」在各項賽事已經保持38場不敗,戰績為34勝4平,他們也成為了整個歐洲足壇唯一一支本賽季仍然保持不敗的球隊。憑藉近期在聯賽中的七連勝,勒沃庫森已將積分榜上的領先優勢,擴大到了10分。問鼎德甲冠軍看起來已是遲早的事情。

2024年3月30日,德甲聯賽第27輪,「領頭羊」勒沃庫森在主場4分鐘內連進兩球,完成逆轉絕殺,以2:1有驚無險地戰勝霍芬海姆。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本輪,勒沃庫森率先登場,在主場迎戰排在第9位的霍芬海姆,結果遭到對手的頑強抵抗。第33分鐘,霍芬海姆打出精妙配合,韋格霍斯特前場鏟球,做給隊友,拜爾插上形成「單刀」,面對出擊的門將赫拉德茨基,冷靜推射得手,助霍芬海姆1:0打破僵局。

2024年3月30日,德甲聯賽第27輪,「領頭羊」勒沃庫森在主場4分鐘內連進兩球,完成逆轉絕殺,以2:1有驚無險地戰勝霍芬海姆。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Lars Baron/Getty Images)

丟球後,勒沃庫森發起瘋狂反撲,但面對發揮神勇的德國門將鮑曼,「藥廠」的進攻一次次無功而返。直到第88分鐘,勒沃庫森獲得角球機會,中後衛約納坦塔後點頭球擺渡,中路跟進的安德里希凌空推射破門,為勒沃庫森1:1扳平比分。

就在人們認為兩隊將握手言和之際。傷停補時階段第1分鐘,內森特拉禁區內接球後,橫掃門前,希克包抄,搶在對手之前,出腳把皮球墊進大門。最終,勒沃庫森在4分鐘內連進兩球,完成逆轉絕殺,以2:1有驚無險地戰勝霍芬海姆。

2024年3月30日,德甲聯賽第27輪,「領頭羊」勒沃庫森在主場4分鐘內連進兩球,完成逆轉絕殺,以2:1有驚無險地戰勝霍芬海姆。圖為看台上手舉德甲冠軍獎盤的勒沃庫森球迷。(Lars Baron/Getty Images)

此役過後,勒沃庫森聯賽積分達到73分,這是他們隊史的最高德甲聯賽積分。要知道,上賽季德甲冠軍拜仁的總積分也只有71分,如果把「藥廠」放到上賽季,他們將可以提前7輪問鼎。已建隊120年的勒沃庫森此前還從未染指過德甲冠軍。本賽季,在阿隆索的率領下,他們終於有機會體驗冠軍的滋味了。

2024年3月30日,德甲聯賽第27輪,「領頭羊」勒沃庫森在主場4分鐘內連進兩球,完成逆轉絕殺,以2:1有驚無險地戰勝霍芬海姆。圖為勒沃庫森主帥阿隆索(中)與球員列隊向球迷致謝。(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國家德比 多特擊敗拜仁

本輪重頭戲是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在主場與「死敵」多特蒙德進行的「國家德比」。賽前,拜仁已取得各項賽事三連勝以及連續5場各項比賽不敗;而多特則豪取了各項賽事四連勝。雙方目前狀態旗鼓相當。不過,兩隊最近11次交鋒,拜仁以10勝1平戰績,占據壓倒性優勢。

本場比賽,拜仁在進攻端的表現很是一般,凱恩幾次機會都沒能把握住;多特則踢得極具效率。第11分鐘,多特在中場完成搶斷,立即發動快攻,布蘭特送出妙傳,阿德耶米打遠角得手,助「大黃蜂」取得1:0領先。

2024年3月30日,德甲聯賽第27輪「國家德比」中,衛冕冠軍拜仁爆冷0:2不敵多特蒙德,十年來首次在聯賽主場輸給「大黃蜂」。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早早落後的拜仁,接下來不斷加強攻勢,但創造出機會都沒能轉化為進球。第83分鐘,多特通過連續傳球,不斷撕扯拜仁的防線,由萊爾森完成致命一擊,再下一城。最終,多特蒙德在客場2:0擊敗拜仁,以53分,穩居積分榜第4位。

2024年3月30日,德甲聯賽第27輪「國家德比」中,衛冕冠軍拜仁爆冷0:2不敵多特蒙德,十年來首次在聯賽主場輸給「大黃蜂」。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要知道,多特蒙德上次擊敗拜仁還是在遙遠的2019年8月,當時「大黃蜂」在德國超級盃賽中2:0擊敗拜仁捧盃。自那以後,多特就陷入了對陣拜仁長期不勝的尷尬。隨著本輪在客場取勝,這一超長不勝紀錄終於作古;同時這也是拜仁10年來首次在聯賽主場輸給「大黃蜂」。

2024年3月30日,德甲聯賽第27輪「國家德比」中,衛冕冠軍拜仁爆冷0:2不敵多特蒙德,十年來首次在聯賽主場輸給「大黃蜂」。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Alexandra Beier/AFP via Getty Images)

整場比賽,拜仁有17次射門,但未能換來一粒進球;隊中頭號射手凱恩狀態不佳,4次射門無一射正。拜仁隊長基米希賽後公開炮轟全隊:「我想知道,我們的表現怎麼會這樣,我完全無法解釋,也無法理解。你會覺得大家都置身於事外,就像在踢一場友誼賽。我們球員應該回家好好反省一下自己。」

2024年3月30日,德甲聯賽第27輪「國家德比」中,衛冕冠軍拜仁爆冷0:2不敵多特蒙德,十年來首次在聯賽主場輸給「大黃蜂」。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此役過後,衛冕冠軍拜仁以60分,排在德甲第二,已落後「領頭羊」勒沃庫森13分。在德甲還剩下7輪情況下,勒沃庫森只需要再贏下三場、拿到9分,即可確保德甲冠軍。面對目前形勢,拜仁主帥圖赫爾坦言:「德甲結束了嗎?是的,毫無疑問,恭喜勒沃庫森。」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