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勒沃庫森擊敗「副班長」2分優勢領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4日訊】德甲聯賽進入下半程,冠軍爭奪越發激烈,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一直被勒沃庫森壓制,目前以2分之差排在第二位。本輪,勒沃庫森在客場2:0戰勝「副班長」達姆施塔特,保持開季20輪不敗,繼續領跑。拜仁則在主場3:1擊敗門興,繼續緊追「領頭羊」。下一輪,兩隊將直接對手,上演「天王山」之戰。

「藥廠」擊敗「副班長」

「藥廠」勒沃庫森本賽季在少帥阿隆索帶領下,三線出擊,歐聯杯小組賽6戰全勝,以頭名出線;德國杯也已經打進八強;在聯賽仍然保持不敗,成為歐洲五大聯賽目前唯一還保持不敗的球隊。在積分榜上,「藥廠」領先拜仁2分,占據爭冠主動權。

本輪,勒沃庫森到客場挑戰「升班馬」達姆施塔特,後者已經連續13輪不勝,在積分榜墊底,距離保級安全區還少6分,保級形勢相當嚴峻。兩隊實力相差懸殊,「領頭羊」首發11人總身價達到2.8億歐元;而「副班長」的首發球員總身價只有1910萬歐元。兩隊本賽季首次交手,勒沃庫森在主場取得了5:1大勝。

2024年2月3日,德甲聯賽第20輪,「領頭羊」勒沃庫森在客場2:0戰勝「副班長」達姆施塔特,保持開季20輪不敗,繼續以2分優勢領跑積分榜。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比賽開始後,勒沃庫森完全掌控住比賽節奏,表現得遊刃有餘。第33分鐘,格里馬爾多傳中,內森‧特拉門前迎球沖頂得手,幫助勒沃庫森取得1:0領先。第52分鐘,德國球星維爾茨前場妙傳,內森·泰拉殺入禁區,一腳抽射完成「梅開二度」,為「藥廠」擴大領先優勢。

2024年2月3日,德甲聯賽第20輪,「領頭羊」勒沃庫森在客場2:0戰勝「副班長」達姆施塔特,保持開季20輪不敗,繼續以2分優勢領跑積分榜。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終,勒沃庫森在客場2:0戰勝「副班長」達姆施塔特。整場比賽,勒沃庫森控球率接近7成,狂射20腳,優勢明顯。此役過後,勒沃庫森本賽季至今各項賽事已經29場不敗,取得了25勝4平的驚人戰績,也創造了隊史的最長不敗紀錄,目前他們距離拜仁保持的不敗紀錄只差3場比賽。

2024年2月3日,德甲聯賽第20輪,「領頭羊」勒沃庫森在客場2:0戰勝「副班長」達姆施塔特,保持開季20輪不敗,繼續以2分優勢領跑積分榜。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Markus Gilliar/Getty Images)

20輪聯賽過後,勒沃庫森戰績為16勝4平,積52分,以2分優勢領跑積分榜。作為德甲勁旅,勒沃庫森此前還從未奪得過德甲冠軍,而他們上一次奪冠,還得追溯到1993年德國杯。本賽季,42歲的阿隆索很有希望帶隊,打破「藥廠」30年的「冠軍荒」。

拜仁七賽季首次雙殺門興

德甲霸主拜仁本賽季引進凱恩之後,補齊了陣容中的短板。前半個賽季,拜仁遭遇勒沃庫森強力挑戰。經過冬歇期之後,拜仁連續兩輪聯賽取勝,將同「藥廠」的積分差距縮小至2分。

本輪,拜仁在主場迎戰門興格拉德巴赫。門興也是一支老牌勁旅,不過近幾年表現相對平庸。本賽季,門興狀態一般,一直徘徊在積分榜的中下游。但令人不解的是,一旦對陣拜仁,門興將士總能爆發出巨大能量。兩隊最近6次交手,拜仁1勝2平3負,處於下風;唯一贏的一場比賽是本賽季德甲首回合,當時拜仁在客場2:1險勝。

比賽開場後,主場作戰的拜仁率先進入狀態,向對手施壓。第34分鐘,拜仁門將諾伊爾出球失誤,埃爾維迪禁區內「單刀」推射破門,助門興1:0先下一城。第45分鐘,穆勒送出直塞,帕夫洛維奇小角度抽射得手,為拜仁1:1扳平比分。

2024年2月3日,德甲聯賽第20輪,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在主場3:1擊敗門興,取得七個賽季以來首次在德甲對門興的「雙殺」,繼續以2分之差排名第二。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 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第71分鐘,門興門將尼古拉斯出擊脫手,凱恩頭球補射破門,幫助拜仁2:1反超比分。這是凱恩本賽季打入的第24粒聯賽進球,平均每73.8分鐘取得1粒進球,效率驚人。英格蘭射手也成為了繼2020-2021賽季萊萬之後,第二位在德甲前20輪打進24球的球員。

2024年2月3日,德甲聯賽第20輪,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在主場3:1擊敗門興,取得七個賽季以來首次在德甲對門興的「雙殺」,繼續以2分之差排名第二。圖為凱恩(左)頭球破門,為拜仁2:1反超比分瞬間。(Lukas Barth/AFP via Getty Images)

第87分鐘,薩內前場定位球開到禁區,德里赫特頭球攻門得手,為拜仁鎖定勝局。最終,拜仁在主場3:1獲勝,完成本賽季聯賽對門興的「雙殺」,這他們近七個賽季來首次在德甲「雙殺」門興。

2024年2月3日,德甲聯賽第20輪,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在主場3:1擊敗門興,取得七個賽季以來首次在德甲對門興的「雙殺」,繼續以2分之差排名第二。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Lukas Barth/AFP via Getty Images)

本輪過後,德甲聯賽首次出現排名前兩位球隊,同時獲得50分以上。勒沃庫森本賽季戰績如此出色,卻只領先拜仁2分,可見本賽季德甲冠軍競爭有多麼的激烈。下一輪,拜仁將到客場挑戰勒沃庫森。這將是一場價值6分的榜首大戰,比賽勝負對爭冠格局會造成巨大影響,很可能將決定冠軍最終歸屬。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