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4日維權動態 余文生許艷被拘一年 27非政府組織吁放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江蘇訪民上訪遭毆打綁架 網上求救

江蘇省常州市訪民楊國良、楊麗父女,因進京控告當地違法征地,多次遭公安暴力綁架,楊國良被打得頭破血流,楊麗患腎病無法就醫。4月13日,求告無門的父女倆在網路發文,請求社會各界關注。

余文生許艷被拘一年 27非政府組織吁放人

北京人權律師余文生和妻子許艷,被拘留已經一年。4月11日,全球27個非政府組織發表聲明,呼籲中共立即無條件放人。

何宗旺襲警案開庭 特警背衝鋒槍到場抓人

福建訪民何宗旺,因關注另一訪民葉鐘拘留期間死亡事件,被當局指控襲警,案件4月12日在福清法院公開開庭。福建當地十幾名維權人士到場圍觀,但在法院附近全部被公安抓捕。據被抓訪民透露,到場抓人的特警,有的還背著衝鋒槍。

廈大學生維權 抗議校方禁止外賣員進校

廈門大學4月10日出臺校內電動車管制新規,禁止外賣騎手進入校園,引發學生不滿。11日,有學生在網上發出維權倡議,說新規影響了學生權益,號召學生們積極行動起來,對不合理政策說「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