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條受追捧 Costco新「搖錢樹」賣了數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2日訊】Costco(好市多)因提供從高端烈酒到美食廣場熱狗等各種獨家定價商品而聞名,但現在,金條成了這家大型零售商的「搖錢樹」,隨著金條銷量激增,Costco大賺一筆。

在通貨膨脹和經濟不確定性的推動下,消費者對金條/銀幣的興趣持續增長。去年10月,Costco開始銷售1盎司、24克拉的金條。自今年1月份以來,Costco也銷售銀幣,廣告稱其為99.9%純銀,這兩件商品只針對會員,每位會員限購5盎司金條。

富國銀行(Wells Fargo)最新的一份股票研究報告顯示,Costco金條/銀幣每月的銷售額為1億至2億美元。「Costco推出黃金/白銀是明智之舉」。

「我們的研究表明,鑒於Costco激進的定價和客戶高度的信任,人們對此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富國銀行分析師愛德華·凱利(Edward Kelly)在給客戶的報告中表示,自Costco的金條/銀幣推出以來,勢頭急劇上升。

人們在動盪時期購買黃金,雖然Costco並未在網上向非會員披露價格,但據估計,該產品的售價通常比現貨價格高出約2%,截至4月9日上午,現貨價格約為每盎司2,357美元,Costco的價格預計略高於2,400美元。

個人理財內容創作者Humphrey Yang告訴ABC新聞,他以2,359美元的價格在Costco購買了一款金條。

「我想我會儘可能地保留它,也許我可以將它傳遞給下一代。」他說。

BMO全球資產管理公司首席投資官薩迪克·S·阿達蒂亞(Sadiq S. Adatia)表示,儘管美國經濟前景有所改善,通脹也有所放緩,但仍高於美聯儲的目標。4月10日,公布的關鍵通脹率超過預期。

阿達蒂亞表示,地緣政治擔憂也可能是人們對黃金興趣增加的一個因素,自俄羅斯入侵後烏克蘭貨幣崩潰以來,人們對黃金的興趣有所增加。

阿達蒂亞說,對於那些第一次購買黃金的人來說,Costco讓他們感到便利和輕鬆。

雖然Costco的營收收益顯而易見,但對於利潤來說卻有些不同。凱利說,金條的銷售額使一般商品銷售額增加了約3%,但對利潤的貢獻不大。因為除了金條的低溢價外,Costco還為高級會員提供2%的現金返還,為使用花旗集團信用卡的會員提供2%的現金返還。

凱利表示,他們之所以關注金條,是因為它正在成為Costco銷售的更大貢獻者。「對於Costco來說,每月1億或2億美元並不是很多,但這是一項新業務,他們去年沒有這項業務」。

在經濟動盪時期購買黃金變得更加普遍。DataTrek Research表示,各國央行一直是黃金的大買家,尤其是在亞洲,今年金價的上漲表明,雖然在2024年初購買量有所下降,但隨後可能會有所回升。

「許多外國政府認為有必要對沖地緣政治後果,其可能會對股票等其它風險資產產生負面影響」,DataTrek聯合創始人尼古拉斯·科拉斯(Nicholas Colas)在最近的一份市場報告中表示,「唯一的好消息是這強化了黃金作為多元化投資組合適度對沖工具的想法。」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