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動盪 黃金熱銷 有金店日售千餘根金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3日訊】中國經濟形勢動盪不安,隨著外資撤離、房地產爆雷,加上股市跌停已成常態,中國各地民眾開始瘋狂購買黃金,以求保值。

2月12日,「有金店一天賣出1000多根金條」登上微博熱搜,講的是在中國新年期間,上海一家金店一天賣出1000多根金條,更有人一口氣買了20多萬元的金飾。

不僅僅是上海,在中國其它城市,新年期間的金店也是生意火爆。

在浙江杭州,一黃金店老闆娘告訴陸媒記者,這幾天每天從早上9點忙到夜裡10點,前一天連中飯和晚飯都沒空吃,「特別是那些要給金飾編繩的客人,每天都要排隊,有些客人排隊都超過兩小時」。

在北京市西城區的一家金店,整個賣場人頭攢動。由於今年是龍年,一些與龍有關的黃金飾品銷售異常火熱。

在深圳一家黃金首飾店,龍年金鈔、金條、金幣等多種形態的龍元素黃金產品,也備受消費者青睞。

財聯社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相比於前些年傳統買金主力的「中年大媽」,今年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加入了「淘金」,其中還有很多「95」「00」後。

報導說,黃金和白銀價格預計將在2024年進一步攀升。

新年期間中國人狂購黃金的新聞,在衝上微博熱搜的同時,也引發了大陸網民的討論,有網民說,「黃金市場的火爆,反映出人們對現在貨幣的不信任。」

也有人說「又在炒黃金,過一段時間大夥兒全都虧死了」;還有網民留言「盛世古董,亂世黃金」。

中國有句俗語叫「亂世買黃金,盛世藏古董」,意思是在動盪的亂世,各種錢幣難免會貶值,而黃金具備保值避險的功能。所以在動盪的戰亂時代,人們才會購買黃金,以求保值。

而中國民眾瘋狂購買黃金的現象,似乎也透露出對當下中國時局及經濟形勢的擔憂。

中國問題專家、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市場學教授謝田,日前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中國民眾購買黃金,是出於對中國經濟前景的擔憂。

「他們擔心因為房市泡沫破裂和股市崩塌,人民幣會泡沫化並大幅度貶值」,謝田說,「亂世之中,黃金是傳統的保值通貨。」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