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条受追捧 Costco新“摇钱树”卖了数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2日讯】Costco(好市多)因提供从高端烈酒到美食广场热狗等各种独家定价商品而闻名,但现在,金条成了这家大型零售商的“摇钱树”,随着金条销量激增,Costco大赚一笔。

在通货膨胀和经济不确定性的推动下,消费者对金条/银币的兴趣持续增长。去年10月,Costco开始销售1盎司、24克拉的金条。自今年1月份以来,Costco也销售银币,广告称其为99.9%纯银,这两件商品只针对会员,每位会员限购5盎司金条。

富国银行(Wells Fargo)最新的一份股票研究报告显示,Costco金条/银币每月的销售额为1亿至2亿美元。“Costco推出黄金/白银是明智之举”。

“我们的研究表明,鉴于Costco激进的定价和客户高度的信任,人们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富国银行分析师爱德华·凯利(Edward Kelly)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自Costco的金条/银币推出以来,势头急剧上升。

人们在动荡时期购买黄金,虽然Costco并未在网上向非会员披露价格,但据估计,该产品的售价通常比现货价格高出约2%,截至4月9日上午,现货价格约为每盎司2,357美元,Costco的价格预计略高于2,400美元。

个人理财内容创作者Humphrey Yang告诉ABC新闻,他以2,359美元的价格在Costco购买了一款金条。

“我想我会尽可能地保留它,也许我可以将它传递给下一代。”他说。

BMO全球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萨迪克·S·阿达蒂亚(Sadiq S. Adatia)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前景有所改善,通胀也有所放缓,但仍高于美联储的目标。4月10日,公布的关键通胀率超过预期。

阿达蒂亚表示,地缘政治担忧也可能是人们对黄金兴趣增加的一个因素,自俄罗斯入侵后乌克兰货币崩溃以来,人们对黄金的兴趣有所增加。

阿达蒂亚说,对于那些第一次购买黄金的人来说,Costco让他们感到便利和轻松。

虽然Costco的营收收益显而易见,但对于利润来说却有些不同。凯利说,金条的销售额使一般商品销售额增加了约3%,但对利润的贡献不大。因为除了金条的低溢价外,Costco还为高级会员提供2%的现金返还,为使用花旗集团信用卡的会员提供2%的现金返还。

凯利表示,他们之所以关注金条,是因为它正在成为Costco销售的更大贡献者。“对于Costco来说,每月1亿或2亿美元并不是很多,但这是一项新业务,他们去年没有这项业务”。

在经济动荡时期购买黄金变得更加普遍。DataTrek Research表示,各国央行一直是黄金的大买家,尤其是在亚洲,今年金价的上涨表明,虽然在2024年初购买量有所下降,但随后可能会有所回升。

“许多外国政府认为有必要对冲地缘政治后果,其可能会对股票等其它风险资产产生负面影响”,DataTrek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科拉斯(Nicholas Colas)在最近的一份市场报告中表示,“唯一的好消息是这强化了黄金作为多元化投资组合适度对冲工具的想法。”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